七一社區        注冊

官員給情人的“証書”何日休?

楊花花

2014年09月17日17: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昨日,山西一名女士向新京報爆料稱,自己和山西孝義市環保局干部郭雙龍簽署過一份“包養終止協議”,“分手費”為40萬元。(來源:人民網 2014年9月16日)

郭雙龍為孝義市環保局陽泉曲環境監察中隊的普通職工,能夠進入公務員的隊伍,雖然不能說是“學霸”級的人物,至少也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然而就是這樣的佼佼者,厚顏無恥的與情人簽署“包養終止協議”,更給付40萬元的天價“分手費”。最讓人接受不了的是,村主任還能當這荒謬故事的見証人。公務員的覺悟在哪裡?村干部的覺悟在哪裡?

通過新聞盤點,不難看出:近幾年來,隨著網絡的發達,干部生活中的那些“風流事”再也紙包不住火,大小妖精、妖怪逐漸現形。不論是“永遠保護好你”的保証書,還是“不離婚,就離家”的承諾,甚至“向黨保証結婚”的信誓旦旦,讓群眾為這些生活作風敗壞的干部汗顏﹔愛情講究你情我願,家庭更多的責任和擔當,“一周必須發生4次關系”“菩薩,請保証我們順利結合”這些雷人雷語,多少也表露出他們的無知和無擔當。

出現這樣的事情后,大部分的干部受到了警告、停職等處分,算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警示作用,但是,網絡上仍有部分人為這些官員叫屈,認為他們雖然在生活上犯了糊涂,但是工作上也有可能兢兢業業,是把業務好手,這樣一刀切的給予處分,會不會抹殺了過去的所有功績?

筆者認為,一位優秀的公職人員,不僅要精通業務,服務群眾,更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如果連家庭都不顧念,又怎麼能有“犧牲”精神,真正無所求的為人民服務?而且,干部生活作風是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反映,也是抵御腐敗、保持清廉的重要保障。比如郭雙龍,作為一個環保局監察中隊的普通職工,何以能輕鬆拿出“40萬”分手費?“分手費”是否是他貪腐的線索?

包養情人,對於家庭來說,是極為不負責任的做法,傷害妻子,更是給子女樹立了壞榜樣,而對於公務員這個隊伍來說,傷害的是公務員的形象,損壞的是政府的公信力。寫給情人們的“書”壽終正寢,也就是標志著干部“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真切盼望這一天能早些到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