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讓“好鄰居”搭便車是中國一貫外交理念

2014年08月22日1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8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發表題為《守望相助,共創中蒙關系發展新時代》的重要演講。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2日電“好鄰居金不換”,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發表題為《守望相助,共創中蒙關系發展新時代》的重要演講,他提出,中蒙要做守望相助的好鄰居、常來常往的好朋友、互利共贏的好伙伴。歡迎大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列車,快車也好,便車也好,我們都歡迎。網友們紛紛認為,習總書記此次出訪蒙古,既可以帶動北部邊疆地區的經濟發展,實現長治久安,又以自信坦蕩的胸懷呈現大國氣度,團結周邊國家,為東亞地區和諧發展構建良好政治生態空間。

今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中蒙友好合作關系條約修訂20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對兩國和兩國人民都有特殊意義。我國北部邊疆地區的經濟發展一直相對滯后,網友“旗有名氣丶人有精神”認為,習總書記此次出訪能為我國北部邊疆未來的發展、和諧和穩定奠定良好開端。“一切以經濟發展為重,團結周邊力量,共建和平,支持習大大!”網友“阿狸”談到,和平才能有發展,中蒙兩國應當成為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

“親仁善鄰,國之寶也”,網友“鄭端端”談到,鄰裡之間隻有“守望相助”方能和平發展。朋友越走越親,關系越走越近,彼此才會互相砥勵,相互促進,共享發展機遇。網友“晟達者”談到,中國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我們始終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中蒙地理相鄰、經濟互補,是好鄰居,更是好幫手。網友“稻草人”認為,中國是一個友善的民族,從不依靠自身的強大欺負鄰居﹔中國是一個誠實的民族,無論大國小國,始終坦誠相待﹔中國是一個守信的民族,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答應的事再困難也會說到做到。有這樣品質的中國,更是值得團結合作的好鄰居、好伙伴。

網友“武西奇”認為,當前,中國人民正在致力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蒙古國人民也正致力於國家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中蒙雙方隻要扭住這個發展戰略的對接點,求同存異,用合作推動發展,用溝通化解分歧,就一定能在互諒互讓、互信互動中,共享出彩機會,不斷邁上更高台階。網友“無敵周醒醒”認為,蒙古在中國外交上將是非常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希望中蒙在更多領域能夠達成共識,增加兩國友誼,共謀發展,開創中蒙兩國的嶄新局面。

“中國致力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不僅能善其身,還能濟天下,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和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但仍然被一些人睜著眼睛說瞎話,說什麼搭世界的便車,真是小人長戚戚”,網友“干越白丁”在帖文裡寫道,中國不糾結於別人是否搭自己的便車,並願意和大家一起開好和平與發展的快車,在互利中共贏,這正是君子坦蕩蕩的體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