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與人民“貼心”的媒體才是主流好媒體

2014年08月19日10: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19日電 18日,習近平同志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在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著力打造一批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網友們紛紛認為,這是新一輪傳媒改革啟動的標志,傳媒改革勢在必行,隻有那些對內能讓民眾心情舒暢地表達,對外能讓世界清晰理解和接受中國發展理念的新媒體,才能在這一輪的改革中獲取先機,贏得民意。

什麼樣的媒體才是新媒體?“素材再豐富、技術再先進,也要以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經營方式進行融合”,網友“趙曉東”認為,媒體傳播的形式多種多樣,途徑也千差萬別,隻有對特定的人說出他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促成各種言論交流、碰撞,才能保持不竭的發展動力。在改革的時代進程中,媒體要學會把實實在在的成績送到群眾面前,讓他們知道政府做了什麼﹔也把實實際際的問題也擺出來征集意見建議,讓大家知道政府想做什麼,這樣才能促進社會共識。網友“韓文利”談到,新型主流媒體就是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在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升級版,既繼承傳統媒體的優勢,又吸納新興媒體的精華,做到優勢互補、一體發展,具有強大的生命力。

網絡一點“秒行千裡”,新聞不是隔日黃花,現場不必重回故地。時代在變,媒體的發展思路更要變。網友“湖畔老茶”談到,網絡媒體既是曝光台,也是百寶箱。不可否認,基層工作仍然存在部分問題,通過網絡,把問題晒到“陽光”下,殺菌消毒,同時也是網絡問計,把意見建議收入囊中,如此才能雙贏。網友“白峰”認為,社會沒有競爭就如同一潭死水,沒有主流媒體就難以傳遞正能量。隻有競爭才能激活主流媒體的一池春水,傳遞改革“好聲音”,傳播發展“正能量”。

也有個別媒體貪圖一時利益,辜負民眾信任,玷污傳媒環境,影響媒體公信力。網友“楊永春”認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主流媒體的公信力作為一種無形資產,已成為加大改革力度的重要“砝碼”。有些媒體“丟西瓜撿芝麻”,或是“投李報桃”,以犧牲公信力為代價貪圖一時之利,卻使媒體喪失了長遠發展的機會。相比較於穩步發展,公信力才是主流媒體更應該注重的“財富”。主流媒體應致力於確保報道內容的准確性,提高新聞信息“第一產品”,樹立媒介自身的權威,不斷提高自己的影響力。不僅要在對正面新聞的報道上下功夫,同時還要在體制機制、技術創新等問題上下狠勁,與人民更“貼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