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大旱當前官員別讓受災群眾變“觀眾”

2014年08月08日12: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8月8日北京電 河南遭遇63年來最嚴重夏旱,不少嚴重缺水村庄,一個星期得不到一車“救濟水”,可個別基層政府抗旱流於形式。據災民反映,一部分縣鄉領導送水像是走過場。“他們是跟著送水車一起來的,問了情況,現場有人拍照、錄像,場面熱鬧一陣,前后一個小時,人也就一起走光了。”網友們紛紛認為,大災面前見擔當,干部抗災絕不能“走過場、擺架子”,百姓心中有杆秤,踐行群眾路線更需實際行動來証明。

大旱當前,旱情就是軍情,抗旱就是民意。群眾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解決方法,絕非拍個照、錄個像。網友“邊城浪人”認為,部分官員一味追求鏡頭上的“榮譽”,不僅錯過了救災的最佳時間,還嚴重傷害了群眾感情和生命財產安全,更有損黨政部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公信力和權威性。網友“教物理的體育老師”談到,這種災區“擺拍”的“花架子”,不僅嚴重損壞了黨和政府的形象,更是苦了百姓,“旱”了民心。是否真“為民”,百姓心中有杆秤。贏得認可和支持,絕不是簡單的靠媒體宣傳報道能實現。真心希望那些領導干部認清“公仆”本位,恪守諾言,不擺“花架子”,將全部精力投入到抗旱救災中,用實際效果還民眾一份滿意。

今年中國旱災之最在河南,河南旱災之最在平頂山,目前該市共有魯山、寶豐等8個縣的34.68萬人、3.99萬頭大牲畜出現臨時性飲水困難。“官不知民苦怎麼當官”,網友“CC是隻cat”在帖文中談到,對於這類官員應嚴查撤職,不然就調離到基層體驗生活。網友“在浪上”談到,踐行群眾路線,不妨從真心誠意幫助群眾抗旱解旱開始。僅僅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本解決不了群眾生活中面臨的實際困難。網友“古月匕人”認為,大災大難更顯官員擔當,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才是考驗官員的最好試金石。災情面前不抗災,一心想宣傳的干部就該撤職查辦!

旱情當前,既需抗爭天災,也要防治人禍。網友“昕昕”認為,在旱災面前,政府官員是不是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同甘共苦、共渡難關,是真心實意還是假心假意、是全心全意還是半心半意為人民服務,可以淋漓盡致地曝露無遺。網友“如果明天”談到,旱災不僅烤焦了地裡的庄稼,更考出了當地一部分官員的官僚作風和不良習氣。試問這些旱災走過場、走秀場、演劇本的官員們,可否真正把群眾的利益放在了首位,把群眾的心聲聽在了耳中,把群眾的疾苦放在了心上?網友“韋玉”認為,干部隻有多到一線聽呼聲,多去田間嗅汗味,多在現場察實情,才能做好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看淡面子。抗旱救災不是走馬觀花的擺樣子,廣大黨員干部務必求真務實,不躲在機關溫室做“盆景”,而要走進群眾做“雪鬆”﹔不要“浮腫”假風光,要真抓實干做焦裕祿式的真實靠譜好干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