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違紀官員莫怪“同學”關系太“坑”

疏桐上蟬

2014年07月27日10: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發布消息,山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森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華商網,7月24日)

楊森林落馬沒有引起很大的輿論嘩然,顯然這是在公眾和媒體的意料之中,不管此次中紀委網站上通報的是楊森林還是其他高官,出現在腐敗重災省山西省已然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從今年2月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銘被查以后,山西藉或在山西有過長期當政經歷的官員中落馬的接二連三,可謂“慘不忍睹”。

不過楊森林的落馬,還是讓網友產生了不小的興致,媒體紛紛晒出了其從政經歷,從進入仕途到最終落馬,始終就沒離開過山西這塊地方。敏感的網友立馬發現這楊森林與金道銘在工作上有過交集,楊森林曾在時任山西省紀委書記金道銘的領導下任煤焦領域反腐調查組長,調查山西首富張新明偷稅案,時至今日,此案也未終結。

與金道銘的交集並非楊森林最“亮眼”的官場關系,媒體曝出其與今年6月落馬的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是同班同學,被指兩人同學關系“還可以”,這無疑成了楊森林落馬案中最大的“花邊新聞”。雖然不知道這楊森林落馬與令政策同學有多大的關系,但近來被媒體曝光的代表著官員復雜的人際關系的詞匯“女同學”、“干女兒”相繼被“毀”,不知楊森林同學是否也是被“同學”給“坑”的呢?

單從十八大以來落馬的官員腐化墮落的經歷來看,不少違紀官員“坑”在了同學、家人、朋友這些關系上。何以如此?腐敗就如病毒,總是從意志最不堅定的官員身上尋找突破口,一旦攻克,就以之為中心,沿著其復雜的人際關系脈絡尋找新的“獵物”,或是容易取得信任,或是因為腐敗本來就見不得光,為了分擔風險,違紀官員往往要尋找情感上親近並值得依賴的人作為同伙,無奈,因為一時之貪念,一些腐敗官員竟連最為親近的同學、朋友、家人也“坑”,何其可悲。

但作為黨員干部,打鐵還需自身硬,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自身黨性不純、作風不正、紀律不嚴,又如何怪得了“同學”關系太“坑”?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