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上大一的女孩是怎樣捧上“鐵飯碗”的?

顧仁

2014年07月22日14: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就業難”的背景下,河南三門峽澠池縣教體局局長的女兒,竟然在上大一期間就端上“鐵飯碗”。這個奇怪的現象經網友舉報后,當地紀委介入調查。昨天,記者從三門峽市紀委獲悉,該教體局局長劉彥民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7月22日中新網引大河網)

這並不是在職的帶薪學習,而一個女孩子在上大一期間就端上“鐵飯碗”,這倒是當今社會非常鮮見的咄咄怪事。

一個在上大一期間的女孩就端上“鐵飯碗”,這並非是女孩能夠力所能及的事。也許,女孩自己並不知情。但是,事情很明顯,這是女孩子的父親——一個掌握實權局長的杰作。可見,一些以權謀私者的謀私,竟然到了不知人間羞恥的地步。而他自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也實是咎由自取。

在當今的一些腐敗官員,他們自己缺少的黨的信仰,人生的世界觀迷失,將為人民服務丟之腦后,就必然偏離正確的航向。因此,他們隻顧為自己,為的是位子、票子、房子、車子、女子。他們為家人,為的是升學、就業、工資、盈利。為了這些利益,他們“用足”手中權力,不惜造假,那些假學歷、假年齡、假証書,就是他們權力的產物。他們或是賄賂上級,或是與同級沆瀣一氣,或是給下級予以好處指使辦事。於是,在他們的精心策劃,“殫精竭慮”之下,妻子可以竄上高位,子女可以“蘿卜招聘”,現在連讀書的孩子也可以捧上“鐵飯碗”。

然而,盡管機關算盡,天下自有公理常存。尤其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法制國家裡,不僅有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光明,更是有著不能容許腐敗的存在。知名學者二月河近日說,當前國內反腐敗的力度,讀遍二十四史也是找不到的,這就從民間反映出黨對腐敗現象“零容忍”的態度。所以,一切搞以權謀私的腐敗者,最后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黨的反腐敗斗爭符合人民群眾的意願,反腐敗斗爭還在深入。我們的黨員干部要認清這樣的形勢,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自覺端正自己人生的航向。要能夠克服私心和欲望,遠離常在河邊走的失足,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否則,吃虧的隻能是自己。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