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熱議:愛捧“大師”的貪官何以層出不窮?

2014年07月08日13: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8日電 湖南省交通系統巨貪、懷通高速公路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原經理佘小年曾去找“王大師”王林消災,並以“修廟”名義指示行賄企業給王林匯款150萬元。而王林不僅表示“認賬”, 還承認除150萬外,佘小年另給他匯過80萬元。從李一到王林,“大師”身邊似乎總是少不了官員的身影,而“大師”們出事后,貪官們也常會落馬。“回過頭看,隆重推薦、吹捧過王林的官員,很多都是貪官,一部分已經坐牢,有的已被槍斃。”某廳級官員說。貪官為何總愛捧“大師”?網友們認為,貪官捧大師,實質上是以權錢交易謀求上層官員庇護。要廢了“大師”的功夫,最關鍵還是要從整頓吏治入手,讓其發不了功,騙不了人。

拜大師之風興起,內因在於貪官精神“缺鈣”。網友“郭春龍”在帖子中談到,官員求“大師”多為“升官”或“渡劫”,這反映出其政績觀和世界觀的歪曲。網友“冬君”談到,心有邪念才信邪,貪官是為自己的不安全感尋求心靈慰藉,希望獲得所謂大師的庇護﹔而王林借助名人和官員,為自己編織了一個騙人的社會光環,兩者相互利用。網友“新手稻草人”則認為,貪官迷信“大師”,多是因為自身立場不堅定,疑神弄鬼,很容易將自己的弱點暴露出去,讓“大師”輕而易舉的捕捉到,被“大師”所蠱惑,甚至是“唯命是從”。網友“邊城浪人”認為,貪官追捧大師不僅折射出信仰缺失和精神空虛的丑態,更是“官念”的出軌。求官不為“造福一方”,而是為了自己發財,這樣的官多是外強中干、徒具虛名之流,又怎能得到群眾認可,被組織看好?

“貪官捧大師,實質上是在以權錢交易尋求上層官員保護”,網友“羅瑞明”認為,此“王大師”非彼大師,與多個上層官員關系甚密,甚至有的官員視其為座上賓,因而,要廢“王大師”的功夫,還得從整治吏治入手,讓其發不了功,幫不上忙,如此才能遏制“捧大師”之風。

從李一到王林,為何“大師”層出不窮?如何淨化官場不良習氣,給官員補補鈣?網友“邊城浪人”認為可以從三方面著手,首先堅決打擊懲處利用權力腐敗、走歪門邪道來選拔干部的違紀違法行為﹔其次加強干部黨性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最后,加強對宗教行業的監管力度,在堅定不移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同時,加強正面引導,積極發揮民宗、統戰部門的作用,創新社會管理。

相關鏈接:

鬼神之學當休矣,莫拜鬼神拜蒼生 

找“大師”消災的官員不如多照照“鏡子”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