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軍中絕不能有包庇腐敗分子的“特區”

2014年07月0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日電 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對此,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網友認為,軍隊歷來是國之重器,腐敗現象渙散軍心、削弱斗志、敗壞風氣,是戰斗力的腐蝕劑。從嚴治黨、更需從嚴治軍,黨中、軍中決不能有容納腐敗分子的“特區”。

不少網友表示,對於一位曾經手握兵權的國家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多少有點出人意料。網友“大別鬆濤”說,對於查出徐才厚這一軍中“大老虎”,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恐怕就是震驚。然而,仔細看十八大以來黨的反腐歷程,恰好証明了“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隻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決不姑息、決不手軟”絕不是一句空話。網友“惠斯春”在留言裡說,副國級干部蘇榮的落馬,讓國人震驚的是中央反腐敗的決心﹔徐才厚“被開除黨籍”,讓國人感嘆的是中央反腐敗的力度。

網友“緣起東海”在帖文裡說,徐才厚的落馬,既表明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軍中也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也充分証明,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沒有禁區,不管涉及到誰,不論躲到哪裡,隻要涉嫌貪腐,中央都會一查到底,決不姑息,不會讓任何腐敗官員“平安著陸”。網友“公震”則認為,開除徐才厚黨籍,也再一次表明,不管是什麼人,涉嫌貪污腐敗就必須依法嚴厲查處。任何抱有僥幸心理,企圖蒙混過關,最終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開除徐才厚的黨籍,嚴肅了黨紀國法,表明了我們黨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

“軍中無戲言,黨內無特權”, 網友“倪洋軍”在留言裡說,全黨全軍必須從徐才厚落馬這一案例中吸取慘痛教訓,並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自覺經受住各種誘惑和考驗,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站好崗、用好權。網友“干越白丁”說,中央查處徐才厚,告誡領導干部要將自己的全部活動納入到法律允許的范圍內,依法行使權力、履行職責,時時以法律來規范自己,事事以法律約束自己,把遵守法律、依法辦事作為自己安身立命的基本要求,使法律成為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可逾越和侵犯的“雷池”。

相關鏈接:

徐才厚被開除黨籍警示領導干部“慎重用權”

徐才厚被查再顯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決心

軍中打虎振奮人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