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裸官自辯“誰不為兒女著想”不能自圓其說

2014年06月17日11: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16日電 是要自己仕途,還是保孩子前程? “要麼接回家人,要麼接受調崗,要麼提前退休。”廣東裸官群體面臨“三選一”的難題。5月底,廣東省共有866名裸官被調崗,有人表示不解,“任何人都有權利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接受更好的教育,為什麼公務員就不可以?”網友認為,“誰不為兒女著想”的反問顯現出部分黨員干部的蛻變,沒有為民奉獻的打算就不要入黨,更不要當公務員。

個人仕途還是孩子前程?網友“微博弟弟”談到,一事當前,不知為民奉獻,先談兒女前程,這樣的官員已經嚴重蛻變,不調崗更待何時?應該學習國外的一些做法,隻要有嫌疑就要回避。不用什麼細化,隻要有任何蛛絲馬跡,立馬下崗避嫌。網友“1997”認為,官員也是人,也有送孩子老婆出國更好生活的權利,不管有沒有貪,心裡首先想的不是為老百姓謀福利,而是為自己、為子女謀福利,這樣的官員就不合格。網友“島上的蝦”認為,當官首先要為人民服務,個別裸官卻要先為兒女著想,人民和兒女孰輕孰重一目了然。

裸官將家人、子女轉移到國外求學、定居,開銷必定不小,僅靠公務員的收入如何承擔?網友“牧歌91”認為,送老婆孩子出國沒問題,但如果正常工資不能達到這個水准,就有問題了。查裸官並非剝奪官員謀幸福的權利,而是要剝奪其非正常收入的權利,許多官員用貪來的錢為自己家謀幸福的同時,毀掉了老百姓的幸福。網友“SF”認為,接不接回家人倒無所謂,關鍵得收回轉移到國外的資金,外加封凍賬戶。網友“飛翔的口袋”認為,裸官如果想自証清白,隻需把財產公開一下。網友“天高雲淡”談到,做中國人,當中國官,辦中國事,讓人民過上好日子!這是各級官員起碼的職責。

相關鏈接:

治理“裸官”不能太溫柔

動真格讓“裸官”無處可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