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黨校不能成為干部監督的“空檔區”“避風港”

2014年06月12日13: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12日電 近來,一些地方黨校出台硬措施,嚴格學員管理、教學管理,堅持從嚴治校、從嚴治教、從嚴治學,努力營造實事求是、專心致志的學風。網友們紛紛認為,黨校姓黨,首需強化組織紀律,規范學員行為,黨校絕非作風建設的“避風港”和“休息站”,既要給學員充充電,也要給學員回回爐。

“喂著養著、搖著晃著,出不了好干部”,網友“廣陵夸父”認為,黨校僅僅是干部成長的搖籃還是不夠的,還必須是干部成長的熔爐,要認真培訓、嚴格管理。黨校不是作風建設的“避風港”,不是干部監督的“空檔區”,是“考驗期”,更是“試金石”。網友“楓葉紅似火”說,黨校混牌子,確實該整頓了!網友“干越白丁”談到,少數干部由於認識不到位,對待培訓不認真,遵守紀律不嚴謹,作風散漫,不重小節,甚至把黨校培訓當作休閑休假的“療養院”,作為交朋結友的“大聚會”,變成收受禮金的“隱匿地”。

網友“pip999”在帖子中談到,曾幾何時,一些地方黨校和教員面對“干部”、“官員”這一特殊群體,不想管、不敢管、不願管,學員公車伴讀,秘書陪讀,游山玩水“開小差”,相互請吃“搭圈子”,畢業論文找“槍手”亂象屢禁不止,致使社會上對黨校學歷嗤之以鼻,不屑一顧,成為黨校發展史上的“硬傷”。

黨校姓黨,離不開從嚴治校、從嚴施教、從嚴管理。理論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論上堅定是政治上堅定的保証,而這份清醒與堅定都源於學習。網友“童年的稻草人”談到,黨校堅持從嚴管理學員是讓學風歸位,就該打消干部“混資歷”、“搭關系”的不良想法,正學風也能促黨風、政風轉變,也能預防腐敗。網友“大別鬆濤”認為,黨委對黨校的校風、學風、教風是否純潔,負有主體責任。黨校是培訓黨員干部的地方,隨著黨校教育管理的不斷加強,黨校這塊“精神聖地”一定能成為傳播黨的理論的“精神高地”,為廣大黨員干部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相關鏈接:

“嚴字當頭”方能確保“黨校姓黨”

黨校培訓不是作風建設“避風港”

“黨校嚴管干部”意在糾偏

保持黨校“精神聖地”的純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