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人民日報評論員: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

——六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新疆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

2014年06月07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是我們戰勝風險挑戰、不斷奪取勝利的關鍵所在。做好新疆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強調的,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總攬全局、協調各方,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黨的職責使命。對於各級黨委來說,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就是要凡事站得更高一點,看得更遠一點,想得更深一點,集中精力把好方向、定好政策、抓好大事、管好干部,從政治、思想、組織上加強領導。

治疆方略確定之后,各級干部就是決定因素。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關鍵就是抓好隊伍建設。無論是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落實到具體工作各方面,還是在多領域諸層面筑牢民族團結的生命線,都迫切需要建設一支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有這樣一支隊伍,就能更好擔當起重任。

新疆干部隊伍總體是好的,各族干部赤誠於心、奉獻於行,獻了青春獻終生,這種擔當精神、奉獻精神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精神動力。各級干部要大力發揚這種精神,有一心為民的情懷,有直面矛盾的膽識,有舍我其誰的氣魄,真正成為各族群眾的領頭人和主心骨。各級黨委要特別關心長期在基層一線工作、把寶貴年華奉獻給新疆的各族干部,讓干部願意扎根新疆、建設新疆、奉獻新疆﹔大力選拔對黨忠誠、關鍵時刻敢於發聲亮劍、有較強群眾工作能力和應對突發事件、駕馭復雜局面能力的干部﹔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安疆的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服務群眾、維護穩定、反對分裂的堅強戰斗堡壘。

越是困難的地方,干部作風越重要。結合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抓緊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開展反腐敗斗爭,最終落實到提高干部隊伍素質、提高基層組織戰斗力、提高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上。這樣我們就能鍛造出政治上堅強有力、經得起風浪考驗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之所以取得世所罕見的巨大成就,同黨的堅強領導分不開。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關鍵在黨。在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在民族團結各方面,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我們就一定能把祖國的新疆建設得越來越美好。

《 人民日報 》( 2014年06月07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