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浙江日報評論員:違法必糾 執法必嚴

2014年04月29日15:2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違法必糾 執法必嚴

當前,關乎浙江發展大局和深得民心的“三改一拆”正扎實向前推進,取得了豐碩成果,為浙江新的發展和美麗浙江的建設創造了好局面。同時,在“三改一拆”中也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機制。自“三改一拆”拉開大幕以來,廣大黨員干部緊緊依靠群眾支持,堅持運用法律武器,雷厲風行,拔除了一批“硬釘子”。無論背景有多深,后台有多硬,充分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違法建筑一視同仁,以嚴明的法紀塑造出濃厚的公平正義氛圍和法治社會環境。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有的地方,有的違建者,無視法律法規,罔顧三令五申,軟磨硬泡,假拆真拖,欺騙輿論,愚弄群眾。以宗教等各種名義,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干擾依法拆違,產生了很壞的社會影響。

“三改一拆”能不能繼續“硬碰硬”、蹚一蹚“深水區”,人民群眾寄予厚望,更考驗著“違法必糾,執法必嚴”的法律嚴肅性,檢驗著“敢於擔當、勇於擔當、善於擔當”的干部精氣神。當此關鍵時刻,全省上下必須進一步高揚法律法規的旗幟,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三改一拆”搖旗吶喊,擂鼓助威,以強大正能量營造“三改一拆”社會輿論場。

法治社會沒有法外之地。無論是坐擁萬金、背靠大樹的“硬釘子”,還是披著別的什麼外衣,在法律的公平正義面前都一律平等,隻要是違法建筑就應當被拆除,“三改一拆”法不容情,也法無例外。

群眾呼聲就是行動號令,法律面前沒有既成事實。“三改一拆”需要我們持之以恆,一以貫之地堅持下去。在這裡,需要黨員干部以法律為准繩,堅持原則,挺身而出,敢於擔當。同時,也需要全社會的理解和支持,秉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准則,為浙江的改革發展穩定作出自己的貢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