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熱議:照照“三嚴三實”鏡子 干部當反思做人為官

2014年03月11日10: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1日電 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提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對“三嚴三實”的觀點看法。大家認為,作風問題既是個“老”課題,也是個老“難”題。對照“三嚴三實”這面鏡子,廣大領導干部應當時常反思如何做人為官這個問題,不斷改進自身作風,回應群眾期盼,贏得群眾信任。

嚴是愛,鬆是害。嚴明的紀律、嚴格的要求,對黨員干部是一種監督,更是一種愛護。當前正處於改進作風的攻堅期,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上面鬆一寸,下面寬一丈。一次守不住,次次做讓步。隻有從嚴要求,從嚴執紀,一把尺子量到底,隻認規矩不認人,才能防止出現“破窗效應”。網友“鳳凰涅槃103”說,嚴以修身,歪風邪氣不上身﹔嚴以用權,甘當公仆不越位﹔嚴以律己,守住底線得清廉。

干部先干事,做官先做人。網友“干越白丁”說,為官之道,最緊要的是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戒虛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謀團結,人前人后一個樣,台上台下一個樣,有無名利一個樣,做一個高尚、純粹、有道德的人。網友“史桂子”說,照好“三嚴”這面鏡子,才能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照好“三實”這面鏡子,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才能解決好“為什麼,干什麼,留什麼”的問題。

網友“興隆劉剛”說,三嚴三實”是“標尺”,黨員干部當認真衡量自己,查找自身的不足,切實改進作風。“三嚴三實”是“風向標”,廣大黨員干部當結合自身實際,為達到“三嚴三實”標准而不懈努力。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既是個“老”課題,也是個老“難”題。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照好“三嚴三實”這面鏡子,各級領導干部務必把自己擺進去,堅強黨性,筑牢信念,提升境界,高尚情操,謀事、創業、做人“實”字當頭,內化於心,固化於行,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切實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推進各項建設的新發展。

相關鏈接:

習近平的“三嚴三實”是領導干部最好的座右銘

照好“三嚴三實“這面鏡子

習近平“三嚴三實”為作風建設“定標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