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評論>>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貫徹群眾路線如撐上船“一篙不可放緩”

2014年01月21日10: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1日電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1月20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強調,扎實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努力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實效。網友認為,貫徹群眾路線正如撐上船,一篙不可放緩﹔祛除“四風”積弊正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

網友“牛沐鐘聲”認為,隨著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進入總結階段,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即將啟動。通過前期活動,確實讓人感受到“惠風和暢”,但是這不並能說明黨政機關已經“風清氣正”、所有四風之弊也都已煙消雲散。網友“紅岩先鋒”同樣表示,當前,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收尾,但這並不表明任務已經完成,活動可以收場。堅持群眾實踐要懷著為民之心,以更嚴的要求、更足的干勁,持之以恆地解決群眾的困難和問題,確保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以實際行動和真誠關懷不斷讓群眾感受到活動成效。

網友“一家雙銘”發帖寫道,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形成優良作風不可能一勞永逸,克服不良作風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以往的經驗說明,糾風之難,難在防止反彈。因而,必須要有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和嚴的紀律,讓作風建設保持強壓觸底,這是反對“四風”的殺手?,必須常抓不懈、持之以恆。網友“左夢”表示,第一批活動落下帷幕,第二批活動閃亮登場,如何繼續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態度抓好第二批活動?關鍵還在於以堅守如初、始終如一的精神發揚第一批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在於強化問題導向、抓住問題不放。

“參加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單位,絕大多數直接面對群眾,與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是各種社會矛盾的集中點。因此要在充分借鑒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擰緊螺絲、上緊發條,保証活動不走過場”,網友“文刀無鋒”分析說到。網友“干越白丁”認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在群眾“家門口”開展,更要讓群眾感到活動帶來實實在在的新氣象和新變化。堅持從老百姓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老百姓最期盼的方面做起,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入手,力爭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政策和舉措。

更多評論


網友“紅岩先鋒”:習總書記強調“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咋落實

網友“左夢”:接好第一批“接力棒”跑好第二批“接力賽”

網友“文刀無鋒”:“三個堅持”擰緊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發條”

網友“牛沐鐘聲”:謹防教育實踐活動“按下葫蘆浮起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分享到:
(責編:方蕊娟、謝磊)

中央精神

視頻新聞

理論評論

干部論壇

熱點活動

“群眾路線話語征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