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評論>>網友熱議

網友:敢於創新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接好茬”

2014年01月06日15: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6日電 昨日,劉雲山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第七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工作和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准備工作。網友認為,扎實做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第一批收尾和第二批准備工作,關鍵是要握實“接力棒”、“接好茬”,敬終如始,敢於創新,用新方法為群眾多辦事,辦好事。

當前,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正處於總結階段,既是檢驗活動成效的關鍵時候,也為第二批教育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學習借鑒經驗的機會,網友“邊城浪人”發帖寫道。他認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以堅持實事求是、加強理性思考、深化規律性認識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態度,敬終如始、一鼓作氣的抓好各項工作,使教育實踐活動的有益探索和新鮮經驗轉化為黨的建設的寶貴財富。

網友“祖言菁”認為,事物在發展過程中,往往前后承接之時也是最薄弱環節。一著不慎滿盤皆輸,活動接茬不好就容易讓第一批活動“為山九仞功虧一簣”,功敗垂成。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既是新戰場,也是對第一批活動的檢查,既要學習第一批的先進經驗,也要為第一批當好“旁觀者”,發現改正新問題、夯實活動成果。同時不能“一個模子下來”,走老路子,要敢於創新,探索新方法,更多更好地為群眾辦事。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參加對象、面臨形勢、活動特點都有了新的變化,涵蓋市、縣、鄉、村、校、企等多個層面,單位多、人數多、領域廣、范圍廣,黨員干部的從業狀況、職業構成、活動方式和思想狀況差異較大,涉及人員構成復雜、素質不一。為此,要根據各層級各單位黨員干部的特點,靈活安排活動時間,科學設計活動步驟,制定不同的活動方案,明確不同的整改重點,分類推進,不搞上下“一般粗”、“一刀切”,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在多個層面深入開展。網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寫道。

相關網友文章


網友“祖言菁”:活動“接茬”需費心

網友“干越白丁”:正確把握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不變之變”

網友“圖八木”:應把走訪慰問作為第二批教育活動開始

網友“邊城浪人”:“四突出”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導航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分享到:
(責編:方蕊娟、謝磊)

中央精神

視頻新聞

理論評論

干部論壇

熱點活動

“群眾路線話語征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