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評論>>網友熱議

網友熱議:“會所腐敗”不應是掃除“四風”死角

2013年12月24日16: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4日電(方蕊娟)近日,中央紀委、中央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發出通知,要求嚴肅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指出,一些黨員領導干部出入私人會所,吃喝玩樂,甚至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嚴重影響黨風政風,帶壞了社會風氣。網友紛紛發帖表示,在中央反腐高壓態勢下,作風整治沒有死角,“會所歪風”也不例外。

“‘八項規定’出台以來,公款吃喝、公款送禮等現象總體上得到了極大的遏制,得到了群眾的廣泛認可,但是,通過各種手段頂風作案的也大有人在,有人在名目上下工夫,也有人在地點上下工夫。不讓送禮就改試吃,不讓去大酒店就去私密會所。這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實在是令人擔憂,如若任其發展而不及時糾正,那“八項規定”豈不又成一紙空文?”網友“如果明天”在帖文中表示了擔憂。

“隱蔽與私密是會所共有的特性,一些黨員領導干部正是看到這一點,對會所趨之若?。然而,大量曝光的案例說明,任何腐敗都不會永遠躲在角落裡,藏在陰暗處。令行禁止,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遠離私人會所,也是對自己最好的挽救。如果仍然抱著僥幸心理,不以為然,甚至頂風作案,最終隻能是老虎屁股上撓痒痒——自取其禍,搬起石頭砸壞自己的腳”,網友“林偉”發帖寫道。

網友“於治國”認為,從賀卡禁令到整治年節腐敗,從嚴禁公車私用到這次整治“會所中的歪風”,作風整治已經從宏觀的整體推進向微觀的具體細節轉變,嚴管干部已成常態。網友“邊城浪人”則表示,要有效遏制領導干部出入私人會所,不僅要作出“不出入私人會所”的公開承諾,更要進一步加強內部與外部的監管和懲處力度,為領導干部“不出入私人會所”立好監管門檻,防止承諾成為一種“口號”。

相關網友評論


網友“邊城浪人”:干部不入“會所”還需監管立好門檻

網友“林偉”:“私人會所”也不是貪腐的“法外之地”

網友“於治國”:“會所”不是反“四風”的死角

網友“如果明天”:打掉“私密會所”掩護下的“特權主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分享到:
(責編:方蕊娟、謝磊)

中央精神

視頻新聞

理論評論

干部論壇

熱點活動

“群眾路線話語征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