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西藏日報:當好小康路上的“領頭雁”

閆黨恩

2013年11月04日16:1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當好小康路上的“領頭雁”

  昌都地區大力實施村級黨組織建設工程,僅用兩年時間就實現了1142個村(居)黨支部書記全部由機關選派黨員干部擔任,不僅受到藏東廣大農牧民群眾的熱烈歡迎,也得到區黨委、政府的高度贊揚。實踐証明,選派一批年富力強的機關黨員干部到村(居)任黨支部書記,對於進一步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夯實我們黨的執政基礎,推動跨越式發展,筑牢穩定的銅牆鐵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更是成為群眾小康路上的“領頭雁”。

  當好群眾小康路上的“領頭雁”,廣大機關干部首先要積極響應區黨委的號召,本著對黨、對祖國、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把投身基層建設作為堅定理想、磨礪意志、鍛煉成長的大好機會,踴躍報名、認真培訓,圍繞“穩定、強基、致富”目標,決心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真干事、樹威信、受愛戴,在農牧區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施展才華、奉獻青春、體現價值。

  其次,面對新環境新挑戰,選派村(居)黨支部書記要過好環境關、能力關、群眾關,在提升能力素質上下功夫。從機關來到農牧區,面對艱苦的環境和不同的工作任務,要大力發揚“老西藏精神”,以平和積極的心態、樂觀向上的精神和求真務實的作風去面對和克服各種困難,盡快適應新環境。

  再次,面對新任務新要求,選派村(居)黨支部書記要堅持措施實、作風實、工作實,在真抓實干上下功夫。思路決定出路,要把深入實際調查研究作為首要環節,深入群眾訪民情、促膝交談建感情,加強對發展穩定中的重點難點的研究,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敢於碰硬、敢於攻堅,用有力的措施推動工作的落實。要作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的表率,作身體力行、立志務實的表率,作心系群眾、一心為民的表率,作嚴守紀律、團結互助的表率。要把群眾教育引導好、把利民惠民政策落實好、把基層組織建設好,在確保取得實效上下功夫。

  最后,各級各部門、特別是地縣組織人事部門,要做選派村(居)黨支部書記的堅強后盾,對他們主動關懷、熱情服務,在政治上放心、生活上關心、支持上熱心,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盡力為他們安心基層工作創造良好環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