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解放軍報:用一輩子堅守信仰——學習黎介壽先進事跡系列談①

楊方燦
2013年07月29日17:15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用一輩子堅守信仰

崇高的信仰,是人生的底火,是奮進的動力。

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副院長黎介壽,一心追隨黨、一生熱愛黨,用奮斗一輩子、奉獻一輩子、淡泊一輩子的實際行動,回答了什麼是共產黨人的崇高信仰。

選擇信仰就是選擇人生方向。是信仰讓他無怨無悔,30年甘願做一名“黨外布爾什維克”﹔是信仰讓他鐵心跟黨走,風雨一甲子從未動搖過。黎介壽的大寫人生啟示我們:信仰決不是砸中牛頓的那個蘋果,它來自甄別、來自自覺、來自堅守。一個人不管是事業的成功,還是夢想的實現,歸根結底,都要靠信念來支撐,靠信仰來引領。

信仰不是口頭表態,而是實際表率,要用行動乃至生命來堅守。從抗美援朝和邊境作戰的戰場救護,到抗震救災和抗擊“非典”﹔從與實驗豬相伴8年的艱辛探索,到攻克醫學難題的“冒死嘗百草”﹔從甘做為民服務的“總備班”,到無數次救死扶傷的身體透支……黎介壽用一輩子的大愛和堅守,立起了一個任重能背、道遠不退、信仰彌堅的共產黨員形象。

詩人惠特曼有句名言:“沒有信仰,就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沒有信仰,就沒有名副其實的國土。”學習黎介壽,最根本的就是像他那樣用一輩子追求信仰,用一輩子踐行信仰。

(作者單位:65163部隊)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