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網友熱議鸚哥嶺青年團隊事跡 “鸚哥嶺”精神激發網絡正能量

2013年06月10日14:09   來源:海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連日來,隨著鸚哥嶺青年團隊的先進事跡經中央和海南省地方媒體廣泛報道,“鸚哥嶺”再次成為網絡上的熱詞,引起省內外網友熱烈反響,一股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在網上傳遞。

  記者注意到,近期關於鸚哥嶺青年團隊的報道大量被人民網、新浪、網易、搜狐、天涯、騰訊、鳳凰網等國內知名網絡媒體轉載。在微博上搜索“鸚哥嶺”這一關鍵詞,也可以看到很多加了“V”的官方微博和普通網友對此事進行轉發、評論。

  “集寧師范學院團委”、“信陽師院報”、“瓊州學院生物科學與技術分院”等高校官方微博紛紛轉發鸚哥嶺團隊事跡,希望大學生們在擇業時能敢於追求夢想,把自我價值發揮到國家最需要的地方。

  鸚哥嶺青年團隊的事跡也引起了有過相似經驗的普通人的共鳴。

  網友“包頭九原電力志願者奇峻”在微博中寫道,海南鸚哥嶺青年團隊扎根基層、守望理想的先進事跡,如同一盞明燈,照亮了很多青年人迷茫、困惑、悵惘的心靈。鸚哥嶺青年團隊用他們的事跡宣告,當代青年,在重重困難之下,依舊可以主宰自我,讓夢想展翅飛翔,在告訴同齡人:夢想不遠,它就在我們心中,等待著我們的行動和堅持。

  網友“冬雪”寫道,“一群大學畢業生年復一年地在海南鸚哥嶺自然保護區的熱帶雨林中孤獨、寂寞、艱苦地從事著科研和保護工作,讓我想起了幾年前自己身處羅布泊、昆侖山進行地質工作的時光。不同的環境,同樣的堅守,因為選擇,所以堅持,向你們致敬!”

  此外,還有很多網友向鸚哥嶺青年團隊表達了敬佩之情。網友“陳耕地”表示,其實,那踏遍鸚哥嶺雙腳丈量的何止是青山,在1300米的高山,5年青春理想,踏出了人與自然的和諧之路,踏出了中國好青年的責任,擔當。

  “鸚哥嶺的大學生,干自己喜歡的事,實現了真正的自我價值,即使再辛苦,也是一種磨礪,總會好過在人海中越走越遠,忘了為什麼,從哪裡啟程,又為什麼,要到哪裡去。”網友“南極烤熊”感慨地寫道。(記者周元)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