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江西日報:於細微處見精神

余 霞
2013年03月28日15:31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沒說什麼豪言壯語,也沒有什麼驚天壯舉,四川省瓦日鄉原鄉長菊美多吉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忠職守、為民服務,用生命鑄就了新時期基層黨員干部的光輝形象。

修橋鋪路、調解糾紛、教牧民種菜、動員孩子上學……菊美多吉每天忙活的,大都是老百姓的“雞毛蒜皮”之事﹔讓他樂此不疲、甘之如飴的,就是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上的難題。於平凡中見偉大,於細微處見精神。這凸顯的恰恰是其寶貴的價值取向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精神,為了黨的事業扎根高原,忠實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黨的溫暖送到每一個群眾的心坎上,用熱血和青春為黨旗增光添彩﹔求真務實的精神,時時處處從實際出發、從群眾的願望和需求出發,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不擺花架子、不說空話,讓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怕環境惡劣、工作艱苦,不懼生活簡陋、疾病纏身,不怨出不了顯赫的政績、鋪不了升遷的坦途,默默無聞、不計得失、無怨無悔地付出……

推動經濟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需要千千萬萬個像菊美多吉這樣忠於黨和人民、腳踏實地、埋頭苦干、愛崗敬業的基層黨員干部,需要他們甘當基石、樂於奉獻,有一分熱、發一分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從而贏得民心、凝聚人心,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創造幸福生活而共同努力,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追記菊美多吉:一位藏區基層干部的11年為民路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