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新華社評論員:邁向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

——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之五
2013年03月22日11:22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新華社評論員:邁向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之五

當時間指針躍過“兩會時刻”,意味著一段新的航程業已開啟。兩會就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總體要求、主要預期目標和宏觀政策。兩會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給人信心,催人奮進,凝聚起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按照兩會決策部署,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開局之年,億萬人民同心同德,意氣風發地邁上了改革發展新征程。

“經過幾千年的滄桑歲月,把我國56個民族、13億多人緊緊凝聚在一起的,是我們共同經歷的非凡奮斗,是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家園,是我們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貫穿其中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堅守的理想信念。”習近平主席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從歷史維度和現實角度深刻揭示出推動發展的深層動力和實現夢想的精神支撐。

實現夢想的過程從來不會一帆風順。面對困難和挑戰,信心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的底氣,信念是不為任何干擾所惑的定力。審視當前國內外環境和階段性特點,外有仍未散去的國際金融危機陰霾影響,內有人口資源環境約束加大、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突出,經濟社會轉型升級任重道遠,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繁重,困難風險挑戰不容小視。

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前所未有。唯有堅定信心,攻堅克難,才能啃下硬骨頭,涉過深水區,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向著實現中國夢的偉大目標邁進。

實現中國夢,信心來自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源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實踐充分証明,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科學發展是解決當前一切問題的總鑰匙。堅持實踐充分証明了的正確道路不動搖,堅持推動科學發展的思路不跑偏,我們的事業就能經受住任何風浪考驗,就能夠迎難而上、再創輝煌。

實現中國夢,完成兩會確定的任務,重在思想上統一,貴在行動上落實。要按照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思想統一到主題主線上來,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提高經濟增長質量和效益上去,在有效應對當前、更加注重長遠兩個方面下功夫,突出擴大內需這個立足點、結構調整這個主攻方向和改革開放這個關鍵,實現增長有質量、企業有效益、民生有改善的健康發展。

實現中國夢,貫徹落實好兩會精神,既要實干,也要巧干。各地區、各行業情況不同、特點各異,要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因勢利導。要多在揚長避短上想辦法,善在創新上動腦筋,努力形成特色和比較優勢,在競爭中掌握主動,不斷以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新業績推進“五位一體”建設,完成好今年的各項任務。

千裡之行始於足下,成就夢想唯有實干。讓我們認真學習、深入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兩會決策部署,把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兩會決策部署貫徹到實際工作裡,落實在履職過程中,春潮涌動的神州大地必將譜寫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精彩篇章,高高托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

(責編:楊麗娜(實習)、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