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新華社評論員:匯集起磅礡的中國力量

——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之四
2013年03月21日18:3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新華社評論員:匯集起磅礡的中國力量——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之四

偉大夢想召喚我們不懈奮斗,實現夢想需要匯集磅礡力量。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引領,將13億中華兒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就能披堅執銳,一往無前。

一個民族的共同夢想,積澱著這個民族共同的歷史、共同的價值和共同的利益,也是整個民族團結奮斗、不畏艱險、奮勇向前的力量之源。“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習近平主席的這一闡述,揭示了中國力量的本質特征和實現中國夢的根本路徑,也是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牢記使命、團結一心為中國夢奮斗的有力號召。

5000多年博大精深的中國優秀文化傳統與中華民族共同堅守的理想信念密不可分﹔近代以來170多年,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為之奮斗的目標與全體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夙願一致,世代傳承的愛國主義與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交相輝映。這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底色,也是中國夢成為當今時代主旋律的根由。

今年的全國兩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代表委員高揚理想和夢想,凝聚共識和智慧,為實現中國夢獻計獻策、積聚力量。構筑強國夢要依靠創新驅動﹔實現改革理想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托起民生幸福夢要讓人民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成就文化強國夢需要激發社會正能量。兩會上傳達出的這些共識,讓全社會更具向心力,更加振奮精神和充滿希望。

實現夢想要靠全體中國人的緊密團結,需要腳踏實地不懈奮斗。改革開放以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指引下,我們團結一心戰勝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有效抵御了各種經濟領域嚴峻挑戰,成功克服了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重困難,創造了令世界驚嘆的“中國奇跡”,中國人民的生活煥然一新。當前,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經濟形勢和國內改革發展穩定的繁重任務,更要高揚起全民族的共同夢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戰略思想,讓更多的人得到發展的益處,讓每個中國人都體會到美夢成真的喜悅。

中國夢是人民的夢,必須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讓夢想不斷照進老百姓生活的現實,讓生活在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這樣的夢想,要靠大家共同為之奮斗﹔這樣的機會,要靠大家共同去創造﹔這樣的奮斗,要靠大家共同來努力。有夢想、有機會、有奮斗﹔有雄心、有勇氣、有擔當,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並屬於每一個參與夢想的中國人。

今日成就是昨日共同付出的結晶,明天夢想要靠今天團結奮進來實現。一旦13億人的智慧和奮斗匯集成磅礡的中國力量,就一定能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責編:吳斌、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