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新華時評:帶著新的希望啟程

張麗娜
2013年02月16日08:4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圍爐夜話的溫馨猶在眼前,“微拜年”的時尚還在指尖,盡管有太多的留戀和不舍,七天的春節歡慶已告一段落。背上裝滿親情的大包小包,帶著家人濃濃的愛意,新一年的忙碌又將開始。帶著新的希望,攢下新的干勁,為蛇年的自己加油,為蛇年的中國夢祝福。

告別春節,意味著我們需要收拾心情,調整狀態。隨著假期結束,必須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歸位和收心,回歸到正常的作息時間,恢復合理的工作秩序,把親人的祝福和鼓勵化作邁向新征程的動力。此時,政府機關的公職人員尤其要率先垂范,杜絕超時放假現象的發生。

告別春節,意味著我們正迎來一個新的春天。寒冬漸行漸遠,陽光穿透了冬日的陰霾,萬象復蘇,到處開始透出春天的氣息。農人們已經為春耕忙活,准備播下希望。一年之計在於春,在蛇年的這個時節,讓我們用滿腔的熱情擁抱春天,拿出激情快樂工作,為自己、國家、明天而奮斗。

告別春節,意味又一個夢想的啟程。蛇年,在求真務實新風的吹動下,多了幾分清新和清爽,一家一戶的小夢,構成了“中國夢”——發展之夢、民主之夢、文明之夢、和諧之夢。有夢想的日子是幸福的,因為有夢想才會有希望。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實現的時候,也一定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時刻。夢在前方,路在腳下。對各級各地政府和干部而言,更要不失時機地乘勢而上,形成更多的共識,凝聚更大的力量,以科學的態度和求真務實的精神,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讓人民公平地享受更多的發展成果。

(責編:常雪梅、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