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嚴把文稿發表著作出版關

王中平
2013年02月12日11:06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會上發言直奔重點,不講官話、套話、廢話﹔會議簡報名副其實,控制期數、壓縮篇幅、縮小發行范圍﹔會議報道改進文風,嚴格控制涉及領導報道的字數和時長,這都是今年省兩會與往年的不同之處,也是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八項規定”的結果。由此及彼,讓人聯想起中央政治局關於“嚴格文稿發表,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的規定。

  如今,在一些地方、部門、單位,有的領導往往熱衷於發表文稿、出版著作,觀其內容,有一些缺乏自己的見解,多為東拼西湊的官話、套話﹔有一些則是會議講話、工作總結、未來打算等。前者並無價值,發表、出版實屬浪費紙張、油墨﹔后者挂在內部網上,供有關人員閱讀,也許尚能起到一些作用,若是讓其堂而皇之公開發表,或是鄭重其事出版發行,對廣大讀者則無益處可言。

  既然如此,為何還有人樂此不疲呢?主要原因大致有二:一是以為這可展示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業績,引起有關部門的關注,得到上級領導的重視﹔二是此類東西往往可用公款發表、出版,或是讓有關單位用公款批量購買,不用自己花錢,甚至本人還可得到不菲的稿酬和書款,且無違紀違法之虞。事實恰恰相反,如此不僅會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損害自身乃至黨和政府的形象,倘若動用公款則還有以權謀私之嫌。

  因此,各級領導干部務必向省兩會有關部門及與會代表、委員看齊,站在改進工作作風、端正黨風政風的高度,認真貫徹執行中央政治局的“八項規定”,切實做到用不著發表的文稿堅決不發,沒必要出版的著作堅決不出。

(責編:秦華、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