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江西日報:以身作則才能正人

——轉變作風反腐倡廉系列談③
邵俊國
2013年02月07日13:38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抓改進工作作風,各項工作都很重要,但最根本的是要堅持和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說到的就要做到,承諾的就要兌現”。

艱苦奮斗是我們黨的政治本色,能不能堅持和發揚這種精神,是關系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大事。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當前,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在一些領導干部心裡被淡忘了。有的享樂主義思想滋長蔓延,講排場、比闊氣、揮霍浪費的現象大量出現﹔有的熱衷於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成天不務實事、忙於應酬。對此,人民群眾頗為反感。

好的作風可以抵御各種歪風邪氣。在物質生活日益豐富、各種誘惑逐漸增多的今天,堅持和發揚艱苦奮斗精神顯得尤為重要。為此,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要大力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各級領導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其作風狀況對普通工作人員會起到示范和導向作用。因此,每一名領導干部應帶頭遵守八項規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用實際行動革故鼎新,轉變工作作風。唯有如此,才能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形成良好的表率和示范效應,從而樹立新風,弘揚正氣。

(責編:吳斌、趙娟)


相關專題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