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浙江日報:要了面子,丟了裡子

廖小清
2013年01月22日16:03   來源:浙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近日,廣西一些山區小學生在寒冬中穿涼鞋睡涼席的消息引發各方關注,各地愛心人士紛紛捐資捐物。然而就在大家傳遞感動、聚沙成塔時,一直聲稱沒有物資來源的當地有關部門卻拒絕設立物資接收賬戶,理由是不想戴上“災區”的帽子。

為了所謂的面子,當地有關部門竟置孩子的冷暖於不顧,不僅傷了孩子的心,更傷了愛心人士的心,簡直荒唐可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當地有關部門追求所謂的面子,看樣子已經病入膏肓了。無視民生而強調面子,表面來看是虛榮作怪,其實在潛意識中,還是政績思維作怪。

什麼是政府部門的面子?筆者以為,解決民生問題是最大的面子,因為我們一切發展的目標都是為了人民。而在現實中,有些官員卻脫離了這個根本,空有一腔“仰望星空”的豪氣,卻少了一份“腳踏實地”的干勁,把那些華而不實的花架子看得十分重要,這樣的面子害人又損己,千萬要不得。有句話說得好,“官員越沒面子,百姓就越有面子。”反過來說,如果百姓有了面子,官員自然就更有面子了。因此,什麼是面子,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面子,值得有關部門好好反思。

(責編:吳斌、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