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福建日報:黨報版面看作風

單文
2013年01月14日13:33   來源:福建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媒體是個風向標。中央“八項規定”和我省實施意見發布以來,翻閱各級黨報,可以看到一些可喜變化。

最近一周的福建日報,省委常委會稿件才207個字,省委書記到泉州莆田調研稿件900多字,省長向省政協征求對政府工作的意見稿件502個字……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轉作風、改會風文風上作出了表率。

翻看近期的九市黨報,亦明顯感受到新風新氣象:

福州日報把視頻會議消息變成一句話新聞﹔三明日報報道會議和領導活動的標題新聞更多了﹔閩北日報推出《建甌一瓶酒》、《浦城一枝花》等系列特色報道,集中展示了發展綠色經濟的新做法、新思想……近幾天,各市兩會召開,報紙上報道的緊湊、高效會風讓人耳目一新,版面上領導講話少了,代表、委員的建言獻策多了。

轉作風,有力推動黨報改文風。版面上領導少了,基層的新聞和百姓關注的新聞多了。7日,福建日報對導游反映的年審培訓、挂靠收費過高的問題進行報道,省旅游局第一時間了解情況,提出整改措施﹔8日,福建日報對福州新區便民公廁不便民進行深入報道,福州市政府高度重視,相關部門迅速行動整治“關門公廁”……黨報一版久違的輿論監督又回來了。

作風不是一天形成的,轉作風改文風也不能畢其功於一役。我們因此更希望黨報版面的這種新變化,能夠持續下去。

(責編:吳斌、謝磊)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