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光明網:“陳光標好人”涼茶可以有

徐大發
2013年01月09日08:34   來源:光明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王老吉加多寶激戰硝煙未盡,陳光標也加入了涼茶混戰。繼開賣好人牌新鮮空氣之后,現在他的涼茶又進入超市買賣。陳光標一再聲稱,自己的涼茶不做廣告,每賣出一罐涼茶將捐兩毛錢給慈善事業。(1月7日 中國經濟網)

有網友評價:“陳光標好人茶”太“雷人”“自戀”了,或認為慈善也要作秀,或直接認為“自稱好人的家伙,大家都要警惕!”這些言語僅作“一家之言”可以不放在心上。有的感覺太偏激,不知“標哥”聽后有何反應。

說實話,慈善盡管帶有作秀的成份,隻要是他是真捐了慈善事業,就算是作秀了,也未嘗不可。一個人真的做了好事,給他落一個“好名”又為何不可呢?默默無聞做慈善不圖名不圖利固然是一種境界,但做了好事圖個好名聲也是可以的,至少比那些一毛不拔的為富不仁者要好的多吧?如果有人對這種“作秀”充滿了羨慕嫉妒恨,那麼不妨也效仿著標哥去大秀一把罷。

“陳光標好人茶”茶罐上一個廣告語都沒有,全部是印一些公益宣傳方面的內容。這些做法延續的是陳光標好人系列綠色產品的一貫理念——“一起做好人”,宣傳的是慈善和環保。其高調慈善的主旨是積極的,也是一種正能量。在行事理念上,也算是為社會和諧溫暖做一些大好事。

陳光標把自己的圖像印在涼茶上,自表為“好人”,在廣告上來說既是一種產品質量自信的表現,也有利於接受公眾的監督。他總不至於傻到自砸品牌的程度吧?這樣的“標新立異”,遠比那些三無產品或假冒偽劣的山寨貨強多了。有的消費者被水貨坑蒙拐騙后,想維權都很難找到主兒呢。倘若好人涼茶出了質量問題,他就是想逃避都沒門哩!

客觀地說,要說“陳光標好人茶”隻慈善環保不利己是不可能的。在商言商,他的涼茶廣告隻要不違法,在獲利的同時也有益於社會,“你好我好大家好”是完全可以肯定的。市場經濟下,一邊言商一邊言德,有“道德血液”的商人是難能可貴的。市場自由貿易法則中,你可以選擇不買“好人茶”,但大可不必一味貶損和“中傷”標哥這樣的“好人”。“李寧”牌體育用品、“陶華碧”牌老干媽豆豉等產品都可以用自己名字做品牌標簽,陳光標為何不可以這樣做?

“陳光標好人茶”倡導你我做好人,這個可以有!

(責編:方蕊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