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北京日報評論員:以“中國夢”打造時代最強音

—— 七論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2012年12月18日11:11   來源:北京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十八大展示的宏偉目標,讓全體人民如此近切地看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曙光。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就要以圓“中國夢”這樣一種社會各界的強烈共鳴,最廣泛地凝聚人心,把大家的熱情轉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積極實踐。

  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國家繁榮富強、民族興旺發達,和“更好的教育”、“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等等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具體訴求同聲相應、緊密相連。我們要把國家之夢、民族之夢、個人之夢融合在一起,把實現“中國夢”這一整體利益和共同期盼作為學習十八大精神的聚焦點、落腳點,更加透徹地領會理解、更加自覺地貫徹落實。

  當前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的熱潮中,實現“中國夢”傳遞出強大的“正能量”,激起舉國上下空前共鳴。我們一定要趁勢而上,牢牢抓住這個機遇,用富有創造性的工作維護當前良好的氛圍,最大限度地將全體人民的心凝聚起來,讓大家滿懷信心、滿懷激情地看到未來。這是時代主旋律、最強音,也是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

  把“中國夢”變成現實,任重道遠,歸根結底還要靠全體中國人團結一心實干苦干。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身先士卒、帶頭垂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求真務實、艱苦奮斗,特別是在加強黨的建設、改進工作作風上取得突破、取得實效。每一個普通人也要在各自崗位上付出更多汗水,用勤勞的雙手為偉大的“中國夢”添磚加瓦。

  “中國夢”是共產黨人的奮斗目標,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夙願。北京作為首都,責任重大,要堅決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引,努力使各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讓我們以“中國夢”打造時代最強音,凝聚共識、激發合力,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