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法制日報評論員:大力發揚走轉改精神深化十八大主題宣傳

2012年12月10日10:24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新聞,體現一個時代的精神﹔新聞,記錄一個時代的腳步﹔新聞,描繪一個時代的理想。

在今年由中宣部等五部門部署的新聞戰線“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中,《法制日報》編輯記者和廣大新聞工作者一起,經歷了一次心靈洗禮,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通過“走轉改”活動,明確了“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一新聞工作基本定位,校准了“在路上、在基層、在現場”這一新聞工作基本目標﹔通過“走轉改”活動,發現了不竭新聞源泉,理解了永恆新聞真諦,找到了理想與現實的契合點。而從今天起推出的十八大主題宣傳報道,無疑是對新聞戰線深化“走轉改”成效的又一次全面檢驗。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會議通過的十八大報告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政治宣言,是未來中國發展進步的行動綱領。深入宣傳報道黨的十八大精神,是黨和人民對新聞工作的要求,是新聞工作者的政治責任、社會責任。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貫穿黨的十八大報告的主線。黨和國家的長期實踐和艱辛探索充分証明,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才能創造中國人民幸福美好的未來,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隻有緊緊抓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主線,才能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得更加深入、領會得更加透徹、貫徹得更加有力。

“法治”是十八大報告的一個關鍵詞。從“依法治國方略全面落實”,到“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尊嚴、權威”﹔從“提高領導干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能力”,到“更加注重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作用”,黨的十八大報告通篇貫穿著法治理想、法治精神、法治思維。講道路,法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重要保障﹔談理論,法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重要支撐﹔說制度,法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重要內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法治是關鍵,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法治是基礎,深化政治體制改革法治是途徑。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離不開對法治精神的理解,離不開對法治力量的認識,離不開治國理政的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離不開依法治國基本方略。

為深入宣傳各地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新進展、新舉措、新成效、新經驗,按照新聞戰線統一部署,《法制日報》“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將繼續發揚“走轉改”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深入生活,以扎實的作風悉心傾聽人民群眾心聲,以朴實的文風拉近與人民群眾距離。

《法制日報》全體採編人員將緊緊圍繞黨的十八大主題,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為核心,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現廣大政法干警以工作實績努力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捍衛者職責使命的生動實踐。牢牢把握“法治”這個關鍵詞,充分發掘報道各地黨委政府特別是各級政法機關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舉措,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的理論創新與實踐創新,推動政法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創造良好法治環境。

(責編:方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