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光明日報評論員:以新文風抒寫新氣象

2012年12月10日09:47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已正式啟動。貼近群眾,深入基層,感受黨的十八大帶來的自信與活力,聆聽“中國夢”踐行者們的憧憬與期盼,體會“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傳遞的新風尚,新聞工作者將以扎實的作風和清新的文風,展現氣象萬千的中國。

在這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中,新聞工作者精心宣傳廣大干部群眾對黨的十八大的熱烈反響和學習情況,宣傳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過程中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成效、新進展,營造黨和人民同心協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的良好輿論氛圍,可以進一步激發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投身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來。

“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是“走轉改”精神在新形勢下的發展和延續。自2011年“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率先在新聞宣傳戰線開展以來,記者、編輯奔赴基層一線,以所見、所聽、所思、所感真切反映社會生活、回應社會關切,以小切口、小場面述評大社會、大主題,一大批生動鮮活、感人至深的精品佳作集中涌現,一系列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得到解決。“學習貫徹十八大”主題採訪活動一定會繼續“走轉改”開創的作風和局面,將正能量、好聲音傳播到千家萬戶。

習近平總書記告誡我們“空談誤國,實干興邦”。新聞工作者下基層,就是要在真實、扎實、朴實上下功夫。真實,才能打動人﹔扎實,才能幫助人﹔朴實,才能感染人。“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理應打上“實”的烙印。

新聞工作者下基層,當以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的“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為指針,從嚴要求自己,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拒接應酬,力戒空泛,在求真務實中體現新風尚。

如火的熱情在民間,無窮的智慧在民間。讓我們投身其中,為人民感動,被人民感染,譜寫新時代的壯麗詩篇。

(本報評論員)

(責編:方蕊娟、楊媚)


相關專題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