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新華網評:習總書記強調“責任”和“人民”寓意深遠

王辛平
2012年11月16日09:5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1月1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同志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的講話語言平實,務實親民,寓意深遠。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談得最多的是“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努力解決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堅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這種厚重“責任”的背后,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自身肩負歷史重任的清醒認識,更是對中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習總書記的這番講話,給了百姓信心。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談得最多的還有“人民”。“我們的人民是偉大的人民”、“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他在講話中還特意強調人民期盼10個“更”,“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這種對人民的尊重,對人民期盼過上更美好幸福生活的積極回應,體現的是我們黨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不變宗旨。習總書記的這番講話,讓百姓寬心。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還談到當下社會普遍關注的反腐倡廉問題。“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著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干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這種不回避現實困難和問題,直面社會普遍關切的務實態度,體現的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決心、勇氣和自信。習總書記的這番講話,讓百姓放心。

  習總書記的講話不長,但內涵豐富,寓意深遠,親切感人,道出了普通百姓的心聲。我們相信,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會不負全黨的重托,不負人民的期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過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使中華民族更加堅強有力地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責編:陳惠照(實習)、楊媚)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十八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