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解放軍報:高舉旗幟 繼往開來

2012年11月16日08:42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領導機構,一批德才兼備、年富力強的領導干部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這個選舉結果,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心願,充分說明我們黨的事業后繼有人,興旺發達,朝氣蓬勃。

  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牢牢把握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戰勝一系列嚴峻挑戰,奮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進到一個新的發展階段,為國家繁榮富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杰出貢獻,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高度信任和衷心擁護。現在,他們中的許多同志帶頭從黨中央領導崗位上退下來,體現了對黨的事業的深謀遠慮和無限忠誠,表現了共產黨人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滿懷深情,向全黨全軍全國人民衷心愛戴的胡錦濤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其他退下來的領導同志表示崇高敬意!

  全會決定習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范長龍同志、許其亮同志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並調整充實了中央軍委組成人員。這有利於加強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有利於加強軍隊的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有利於軍隊的高度穩定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堅決擁護全會的決定,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我們堅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正確領導下,我軍一定能繼承和發揚光榮傳統,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黨的歷史經驗表明,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必須有正確理論和路線的指引,必須有堅強的領導集體。黨的十八大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寫在黨的旗幟上,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十八大選舉產生了新的中央委員會,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機構,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這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歷來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模范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貫徹黨的決議決定,是人民軍隊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一定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一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不懈地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軍,持續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大力發揚我軍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戰的優良傳統,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我軍的神聖使命。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繼往開來的偉大事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不懈奮斗的宏偉目標。讓我們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銳意進取,開拓奮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貢獻力量!

(責編:陳惠照(實習)、權娟)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十八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