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新華網評: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何林生
2012年11月15日11:3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十八大報告是新形勢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時代在前進,中國要發展,經過三十多年波瀾壯闊改革開放的中國,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我對十八大后的中國充滿信心,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我的信心源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將更加豐富、更加寬廣。改革開放的三十多年,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帶領全國人民在探索中前進、在前進中探索,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符合國情、黨情、民情、世情。與時俱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必將更加豐富、更加寬廣。

  我的信心源自中國的社會管理創新將使社會更加穩定、更加和諧。改革開放的中國正處於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和黃金發展期,雖然在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過程中,一些矛盾因素出現疊加態勢,但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為本,積極推進社會管理創新,這些矛盾因素必將會大大改善和緩解,一個和諧穩定、安定有序的中國必將展現出新氣象。

  我的信心源自中國人將更加自信、更有尊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將更加發展,人民當家作主的路徑將更加廣闊,基層民主的制度保障措施會更為有力,城鄉居民收入差距、地區之間收入差距、高收入群體與中低收入階層的的差距通過經濟的發展和政策的調節會逐步縮小,群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將不會成為突出問題,困難群體、弱勢群體會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關愛,中國人會更加自信、更有尊嚴。

  我的信心源自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將更加提高、更加增強。在以經濟實力、科技實力、資源實力等為特征和標志的“硬實力”增強的同時,以文化、價值觀念等為特征和標志的“軟實力”將顯著增強,中國的國際話語權將更加提高,中國聲音將更加響亮,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將成為世界熱詞,中國人進入世界各國將得到充分的尊重,世界上各國人進入中國將成為時尚。

(責編:陳惠照(實習)、謝磊)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