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光明網:十八大——改革進程中的標志性符號

秋風落
2012年11月15日11:16   來源:光明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在十八大報告中,“改革”一次被提到了86次,其中兩次提到“全面改革”,5次提到“深化改革”,涉及到政治體制改革、收入分配改革、戶籍改革等方方面面,改革成為十八大報告鮮明的旗幟,吹響了改革征途中新的號角,必將成為改革進程中的標志性符號。

  十八大是站在時代潮頭對改革歷史的總結。這個總結是一個凝聚共識的過程,這個共識就是改革不能停,中國,不改革不行,過去不行,今天也不行,不改革隻有死路一條,停滯和倒退沒有出路。改革開放30多年,我國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理應可喜可賀,但高興的背后,更應該看到潛在的各種危機,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利益主體多元化,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社會分層加劇,階層對立與沖突加劇,意識形態的多樣化趨勢,主流意識形態的被沖擊,這些矛盾和問題如何解決,隻能靠改革,隻能靠發展。

  十八大是站在時代潮頭是改革發展新的謀劃。在改革方向做出了明確宣示,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向以共同富裕為原則的社會主義本質回歸﹔在改革舉措上給出了明確思路,除了要發揮人民群眾的智慧,還要注重頂層設計,更要注重頂層推動,上下結合,把改革推向深入,順利邁過“深水區”。在改革階段上做出了明確判斷,“推進任何方面的改革發展都要牢牢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

  十八大是改革進入關鍵時期的一次總結會,一次動員會,一次謀劃會,凝聚改革力量,激發改革活力,謀劃改革思路,必將成為改革進程中光輝符號。

(責編:陳惠照(實習)、謝磊)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