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

新華網評:“喜迎”中的“期盼”

白峰
2012年11月06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黨的十八大將於11月8日在京召開。近期,全國各地開展了一系列“喜迎”活動。“喜迎”之中,筆者對十八大勝利召開更有新的期盼。

  期盼增加普通職工收入,繼續改善職工生活。當然,我們職工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收入也在不斷增加,但隨著社會發展變化,經濟結構的不斷調整,職工收入的增長仍顯緩慢。期盼能通過增加普通職工收入,繼續改善職工的生活,讓職工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期盼縮小貧富差距,實現社會公平,讓公平成為社會主旋律。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居民的收入普遍提高,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與此同時,收入差距也在逐漸拉大。如果說貧富差距擴大是經濟發展過程中一道繞不過的坎,那麼有效遏制不合理貧富差距,合理兼顧效率與公平,更好地統籌各方面的利益關系和利益要求,則是我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必須解決的問題。

  期盼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讓民生更實惠。“民惟邦本,本固邦寧。”民生問題,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核心話題,民生需求更是最大的需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黨和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務,讓老百姓得實惠,讓民生改善的成果更多的惠及普通老百姓。

  期盼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如今我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前進,就要做到科學發展,最根本的是轉變發展方式,使得經濟、政治、文化、社會以及生態文明建設更加體現以人為本的精神。具體說來,要使得人們的物質生活更加富裕,精神生活更加精彩,特別是要解決好民生方面的公平問題,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上持續取得新進展,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期盼文化生活更豐富,讓文化也成為發展動力。十七屆六中全會做出了加強文化建設的決定,提出滿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是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基本任務。文化是普通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發展文化產業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滿足人民多樣化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徑。文化引領時代風氣之先,要讓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豐富,成為老百姓的生活希望和幸福。

  我們的期盼也是發展的動力,期盼把我們對黨的十八大的“喜迎”之情,轉化為推進改革和發展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普通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美好生活。

(責編:陳惠照(實習)、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