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今日谈)

王  帅

2023年02月0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年鼓催人。福建出台方案,全面“升级”自贸试验任务;山东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对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作出部署;贵州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687个重大项目……春节假期后,各地“拉满弓”“上满弦”,全力以赴拼发展。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是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黄金期,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只有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铆足“一天当作三天用”的干劲,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闯劲,实干担当、拼搏进取,跑出“加速度”,才能确保一季度经济加速回升,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赢得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越是奋力拼经济,越要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越是抢抓进度,越要以项目和建设的高质量确保发展的高质量。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必能更好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态势。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5日 01 版)

(责编:刘圆圆、陈羽)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与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

扫码参与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