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福建邵武市发展林下作物种植——

生态更美日子甜(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王崟欣

2023年02月02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天还没亮,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的黄精加工厂内灯火通明,冒着热气的烘烤机旁,赵许能翻出手机里密密麻麻的订单信息:“今年订单暴涨!不赶工完不成嘞。”

黄精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养生食材。2013年,赵许能开始种植黄精,3年后种植面积已达千亩。到外地学习了黄精的加工技术后,他回到老家邵武市建起加工厂,黄精茶、黄精饼干、黄精面等产品接连出厂。渐渐地,周边村子跟着赵许能的种植户越来越多。

2017年,福建省出台《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意见》,鼓励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邵武市鼓励农户发展林下作物精深加工,目前全市已发展林下黄精种植近万亩。

“林下经济,生态是关键。”赵许能感受深切,“生态越好,种出来的黄精就越甜。”春节期间,赵许能和工人一直忙碌着,将一筐筐带着泥土的黄精,加工成一盒盒精美的黄精茶。

夜晚,邵武市中心,新开张的门店灯还亮着,赵许能的亲友们都来帮忙打包,将黄精制品发往全国各地。商品包装上“南武夷”的标志格外显眼。“这是邵武市打造的农特产品公共品牌。”赵许能说,“好生态带来好日子,这个年格外有盼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2日 02 版)

(责编:彭晓玲、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

扫码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