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跟着总书记看中国·千家万户的事
分享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立德树人

2022年10月10日16:46    来源:人民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关乎家庭幸福,也关乎社会发展、民族兴旺和国家前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社会向前发展,教育不断改革,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变。只有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春风化雨、凝心聚力,才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汇聚起铸就教育强国的磅礴力量。

跟随总书记的足迹,人民网走进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闽江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为您讲述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