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安徽安庆经开区管委会

立行立改 举一反三(反馈·追踪报道)

本报记者 李俊杰

2022年07月04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读者来信版6月13日刊登报道《拆迁地块上环境差  居民期待解决问题》,反映安徽省安庆市经济开发区一处棚户区改造地块上环境卫生差,附近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困扰。对此,安庆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有关单位人员赶赴实地,核查情况。

据了解,改造地块所处区域原为城中村,环境卫生差。为改善人居环境,2019年,安庆市经开区将该区域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涉及15户企业和居民,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2022年2月,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并于5月对已签约建筑物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7户,已签未拆4户,未签未拆4户。建筑物拆除后,施工方按要求进行了垃圾清运、绿网覆盖等工作。为便于居民出行,现场未设置围挡,导致拆迁期间存在夜晚偷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现象。又因地势低洼且处于雨季,地块上出现积水。

6月13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加快实施:一是彻底清运现有拆迁的建筑垃圾并进行绿网覆盖,中考期间加强巡查;二是安装围挡,防止垃圾偷倒再次发生;三是对未拆除房屋设置安全警示牌;四是增设垃圾桶,安排日常保洁和垃圾清运。上述整改工作已于6月17日全部完成(见图)。

在已整改基础上,安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将尽快完成该棚改区域其他房屋征迁工作,彻底解决区域内环境卫生问题;开展为期两周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隐患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强日常监管;坚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棚改和闲置地块进行逐一梳理,编号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落实管理责任,对未正式启动的城中村区域结合自建房排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4日 10 版)

(责编:彭静、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