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净边2021”专项行动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4万起

2022年01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亓玉昆)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4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万名,缴获毒品27吨……为了有力打击境内毒品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净边2021”专项行动,推动缉毒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对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

  “我国禁毒斗争形势稳中有进、整体向好的局面得到巩固拓展,连续多年保持涉毒违法犯罪下降、缴获毒品总量下降的良好态势。”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新业态和寄递行业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寄递”这种方式走私、贩运毒品。为打击此类新出现的涉毒犯罪活动,公安部会同国家邮政局等部门于2021年9月1日至12月10日,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行动期间,全国共破获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案件170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02名,缴获各类毒品4.3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0日 07 版)
(责编:马昌、吴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