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为国修史 为党立言——首部《中国工业史·石油工业卷》正式出版发行

2021年12月31日13:4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12月28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暨《中国工业史·石油工业卷》表彰座谈会议在京举行,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牵头,委托中国石化出版社和胜利油田组织编纂,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工业史·石油工业卷》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工业史》是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一部反映中国工业波澜壮阔发展历程的历史丛书,《石油工业卷》是其中的一卷。全书227.7万字,全面系统详实记述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历史成就、创造的经实践经验,被史学家誉为一部百万石油人苦干实干的经典史诗,一曲民族石油工业恢宏壮丽的历史颂歌。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联合举办。来自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部委和央企的领导及专家近百人出席会议。

(责编:詹伟业、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