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大连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

文件和会议数量同比大幅下降

2021年10月26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大连10月25日电  (记者王金海)“现在忙,都是忙着帮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忙得很踏实。”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圣泰社区党委书记王秀艳说,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的基层干部,有更多心思研究工作、有更多时间往下面跑、有更多精力抓落实了。

据了解,近两年来大连先后出台了《大连市为基层减负12项举措》等文件,各地区、各部门制定任务清单,精简文件,改进文风;市委、市政府带头,严控会议数量、规模;加强督检考统筹,能合并的合并,涉及多部门的联合组团、集中时段开展;持续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推进政务管理“一网协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大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大连市级层面下发文件数量同比下降17.9%,会议数量同比下降21.6%。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6日 11 版)

(责编:郑翅(实习生)、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