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四川党的建设

四川两新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26日15:45    

在今年7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利物业成都党员突击队的成员每天凌晨4点就到达成都白家蔬菜批发市场,采买、运输、装袋……他们的白衬衫被汗水浸透、浑身沾满泥土、双手也勒出一道道红印,可他们却说:“身体感受到的是疲惫,但是能为有需要的人努力很心安。”

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川两新组织党组织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靠前指挥、共克时艰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非公企业的责任担当。

闻“疫”而动 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四川各级两新工委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第一时间向当地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出抗“疫”动员令。

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动员令,2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在党支部书记王柯皓的带领下火速集结,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搬运物资等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协助完成重点小区 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餐、送菜以及购买生活物资等。

在监测点和关键岗位上,常常能看到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民生安全。

胡秀芳是成都市青羊区一善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她毅然奔赴抗“疫”一线,帮助社区做好蔬菜配送等后勤保障工作,每天连续工作近14个小时。

在宜宾市,金江社等10余家两新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到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秩序维护等工作,服务党员群众10万人次。

在美姑县,45名两新党员主动申请配合主管部门宣传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及“场所码”使用方法,指导商店超市等公共领域下载申领使用场所码,实现场所码100%申请,进出人员100%扫码。

共筑“疫”线堡垒 稳工稳产稳信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川两新组织携手构筑防疫安全屏障,稳工稳产稳信心。

物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着特殊的作用。成都市快递物流行业综合党委要求成都应急物流保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疫情防控应急物流战备状态;同时综合党委迅速组织“疫情防控专班”深入一线对成都传化公路港等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制定和增添疫情防控措施60项,由8个党支部的60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运送疫情防控物资120吨。

楼宇和园区入驻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管控的重点区域。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党支部倡议全市楼宇企业立即进入疫情紧急防控状态,加强与街道、社区、医院等单位的联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武侯区楼宇党组织迅速行动,红领空间等楼宇综合党委组织48名党员成立5个楼宇党员防疫志愿队,帮助全区14栋商务楼宇扫码测温5.8万人次、消杀公共空间超1万平方米、补充防疫口罩3000个、体温枪40个、消毒液1200瓶。

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猪屠宰、肉制品联合加工基地,在绵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派出的工作专班指导下,公司党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三个一线”突击行动,建立一线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等防疫措施。在严格的防疫措施控制下,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确保了员工生命安全,保障了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保证了猪肉的正常供应。(文/本刊记者 余娜)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