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外专家研讨“工商业与人权:新理念、新实践”

2021年09月1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王莉)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工商业与人权:新理念、新实践”国际研讨会15日举行。本次活动属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八届会议云上边会之一。来自国内外高校、行业协会、基金会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近2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与会人士围绕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中的工商业与人权、海外中资企业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构建尊重和促进人权的国际供应链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世界工商业发展与人权领域实践贡献了中国智慧。

与会代表还指出,一些发达国家主导的供应链责任体系采用双重标准,上下游协作效果差,重审核而轻能力建设,导致治标不治本。与会人士呼吁纠正国际供应链上发达国家攫取更多利润的不平等样态,促进整个供应链对人权的尊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7日 03 版)

(责编:梁冠群、王潇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