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张彤巡视西博会广安展馆时强调

亮出特色 展示伟人故里魅力

赵波参加巡视

2021年09月17日12:5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市委书记张彤,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等参加开幕式并前往西博会广安展馆,实地察看广安展馆布展、参展情况。

  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内的广安展馆以“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为主题,总面积1650平方米,为历届西博会广安展馆之最。展馆围绕“亮山亮水亮文化”思路,分总体形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展、开放平台、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及文旅展区,采用场景还原的意境体验式设计手法,结合多种现代高科技手段,融入“小平故里”标志性元素,全面展示了我市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开放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广安造”无人驾驶汽车、玄武岩纤维制品、广安蜜梨、小平故里特色文创产品……广安展馆内各色展品琳琅满目,张彤等边走边看,不时停下脚步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参展产品特性、技术优势、产业布局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张彤勉励相关单位和参展企业在产品品牌打造上做文章,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广安造”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彤强调,当前,广安正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桥头堡”和前沿阵地作用,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各地各部门要借助西博会这一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好广安对外开放新形象,寻求合作发展新机遇。围绕“亮山亮水亮文化”思路,把西博会各项活动开展好,把广安特色做亮,进一步凸显广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的机遇和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伟人故里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在广安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在广安发展壮大提供坚强保障,提升产业竞争力,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襄渝、尹黎明、王瑛、肖伟华参加巡馆。(罗刚 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康建林 刘秦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