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让“学问”助力乡村振兴(编辑手记)

康  岩

2021年09月15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年来,科技特派员们把科研做到田间地头,让技术传遍乡野田园。他们不仅是惠农政策的“宣传员”、科技知识的“推广员”,更是产业发展的“导航员”、新型产销模式的“教导员”。

  技术只有应用到实处,才有意义。围绕茶业、林果、畜牧等富民产业,科技特派员为农村带去新技术,帮助农民拓宽市场,推动科技、人才、资金等要素向农村聚集,有效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乡村振兴中,围绕特色产业, 每个村庄都将依托资源禀赋发挥各自优势。特派员们融入其中,释放技术的力量,推广农业适用技术,培育致富带头人,就可能振兴主导产业,富裕一方父老乡亲。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5日 06 版)
(责编:梁秋坪、薄晨棣)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