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分享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主动回应群众诉求 推动举一反三、填补漏洞
 

2021年09月10日17: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宋子节、柏鑫)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下简称“中纪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的部分留言进行公开回复。

网友“周某某”留言反映,其本人被电信诈骗1.7万余元,警方调查后告知,部分钱款符合走返还的条件。但是,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洪山分局及梨园派出所一直推脱、“打太极”,不予办理钱款返还手续。

“该问题经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其原因是西安警方赴武汉办理资金返还手续时,武汉警方出具了仅盖有派出所公章的证明文书,银行未认可。”中纪委回复称。

中纪委在回复中指出,在办理资金返还手续及网友投诉过程中,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五大队(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洪山分局梨园所存在履职不到位、工作不细致、作风不扎实问题。

据悉,目前有关责任人员已受到处理,武汉警方已将盖有洪山分局公章的法律文书提供给西安警方,由其办理后续手续。同时,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责成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全面梳理有关投诉,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并内部通报、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填补漏洞。

网友“公正严明的刘”留言反映,其本人家属的工亡补偿金于2021年2月发放至海力财富集团,但是,该公司一拖再拖,以没有钱为由不予发放。

对此,中纪委回复表示,该问题经山东省泰安市纪委监委督促,由泰安市及宁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属实。海力财富集团有限公司(民营企业)于2021年3月1日收到网友家属梅某某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费,并记账应付款。该公司在资金到账后未立即兑付,而是挪用于支付材料款、工人工资等支出。经宁阳县社保中心多次催促,仍有部分补助资金未兑付。

“目前,有关责任人员已受到处理,应发的补助资金已全部兑付。同时,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此问题举一反三,督促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优化工亡待遇拨付流程,变拨付给单位为直接拨付给继承代理人。”中纪委回复称。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共设有12个留言领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NMediaFile/2021/0625/MAIN202106251321000060411494200.jpg

点击进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

相关推荐

边民补助资金发放不合理?中纪委回复:已督促整改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紧盯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行为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督促相关部门严格土地执法监管

向乱收费、“吃拿卡要”现象说不!中纪委关注涉企执法乱象

防止“一肩挑”变为“一言堂” 中纪委公开回复“小微权力”运行监督问题

还有干部吃“一桌餐”?中纪委回复:不知敬畏、自作聪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回复网友关切 严肃惩治“微腐败”

中纪委回复网友留言:狠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之风

学生实习遭层层转包?中央纪委回复:已督促全面整改

(责编:郝孟佳、邓志慧)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