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王毅同孟加拉国外长穆明通电话

2021年05月23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5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孟加拉国外长穆明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以视频形式向孟纪念“国父”穆吉布·拉赫曼诞辰100周年暨庆祝独立50周年活动致辞,为中孟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孟两国一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孟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两国扎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完工,拓展在信息通信、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开创中孟互利合作新前景。

  王毅表示,当前南亚地区正面临新一轮疫情严峻挑战,中国作为南亚各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愿坚定同包括孟加拉国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站在一起,直至最终战胜疫情。中方将继续为孟方抗疫提供支持,也愿积极推动两国企业探讨开展疫苗灌装合作。

  穆明祝贺中国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感谢中方为孟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孟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在涉港、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继续坚定支持中方,愿同中方携手在抗击疫情、促进经济恢复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将孟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双方就若开邦问题交换了意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3日 02 版)
(责编:马昌、温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