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王毅同越南新任外长裴青山通电话

2021年04月18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4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越南新任外长裴青山通电话。

王毅表示,不久前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再次通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擘画美好蓝图,指明前进方向。今年对中越两党两国而言都极不平凡。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越南在新一届党政领导集体带领下,朝着建党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进。作为同志和兄弟,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越南走社会主义道路,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毅说,中方愿同越方加强两党两国各层级友好交往,加快抗疫和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紧对接“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战略,深化民间友好和青年交流,妥善处理海上问题,推动新时期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裴青山表示,越方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迈进。作为同志加兄弟,越南支持中国发展强大,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世界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当前,越中都处于实现各自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阶段,推动两党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对双方都有重要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18日 03 版)

(责编:陈羽、熊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